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自动化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4大原则发展现代物流,智能仓储物流示范基地TOP10出炉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促进就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中提出了发展现代物流业的4大基本原则:
       1.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打破制约“互联网+”物流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调整完善政策法规,统一相关行业标准,创新制度供给,最大限度地释放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市场活力。
       2.互联互通,开放共享。推动政府物流数据信息向社会公开,完善信息交换开放标准体系,促进企业间物流信息以及企业商业信息与政府公共服务信息的开放对接,实现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与充分共享。
       3.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在物流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为物流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4.技术引领,创新发展。以先进信息技术为依托,优化物流企业业务流程,创新物流活动组织方式,发挥新技术引领的经营管理创新在物流业转型升级中的关键作用。
  2017年12月8日,根据《“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有关工作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了“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经过初审、复审、现场评审答辩和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TOP10家单位为“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
       十家单位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1.京东上海亚洲一号物流基地
       2.南京*云仓物流基地
       3.顺丰华北航空枢纽(北京)中心
       4.九州通武汉东西湖现代医*流中心
       5.长春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园区
       6.日日顺物流青岛仓
       7.菜鸟网络广州增城物流园区
       8.招商物流北京分发中心
       9.怡亚通供应链深圳物流基地
       10.荣庆上海嘉定冷链物流园区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将会同有关单位加强对示范基地的跟踪监测和评估,建立并完善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适时在全国范围内对示范基地和有关省(市)的先进经验进行宣传推广,积极推动我国智能化仓储物流发展

来源:经济贸易司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联合发布“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