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自动化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4日国际报道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里氏7.8级地震发生后,*人数不断攀升,距离汶川55公里远的成都部分高科技公司由此受到影响。

 

英特尔在成都雇佣了大约2千人,据悉,英特尔成都公司没有人员伤亡出现,机器设备也未遭到损坏。英特尔发言人Chuck Mulloy说,地震发生时,成都工厂员工均已撤离。英特尔成都封装厂随后停水停电,企业目前正在使用备用电源,预计到今天工厂将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微软成都公司所在的大楼出现了轻微结构性损坏,但微软一位发言人透露,公司在成都办公室将照常开放。微软表示,公司成都与北京地区的员工都安全,其它地区员工情况,微软正在征询当中。

 

摩托罗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地震撤离过程中,成都公司的两名员工受轻伤。另外,由于地震,摩托罗拉成都工厂出现轻微损毁。摩托罗拉在成都有员工大约4百人。

 

专门从事电路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设计的芯源系统有限公司(Monolithic Power Systems)表示,在成都的机构在周一的强震中没有受到损坏,员工也安全。不过这家公司将暂时关闭工厂,以便检修电力,设备,让员工与家人团聚。

 

诺基亚成都公司在地震发生时也不得不疏散了自己的销售人员,诺基亚女发言人Laurie Armstrong表示,成都公司员工没有受伤。诺基亚在成都员工人数不到40人。不过诺基亚一些员工在地震发生时正在出差,诺基亚目前正在试图与他们取得联系。Armstrong说,诺基亚北京公司未受影响,北京员工提前放假,以便早点回家。

 

此次地震导致四川大面积停电,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在四川的通信网路电力中断,多达2300座基地台无法运作,不过从13日开始,两家公司开始积极抢修受损*。

 

上海半导体工厂虽然没有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但中芯,英特尔在四川工厂均不同程度受到冲击,这会给半导体产业的的供应链顺畅运行带来考验。中芯国际与成都市政府合资的成芯半导体公司位于震区。

 

英特尔成都封装工厂可能会因为此次地震出现芯片出货不顺的问题,由此波及全球个人电脑供应链。行业人士表示,英特尔成都工厂的产品专门供应亚太PC厂商,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出芯片组,处理器缺货的情形,最终影响PC行业第三季旺季的出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