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自动化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环渤海电子制造及智能自动化展览会22日在滨海会展中心开幕,200余家国内外知名智能制造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靠意念驱动的智能手臂、儿童组装式机器人、全智能工厂……智能机器人已经离普通百姓生活越来越近。
  “智能手臂按照人的骨骼系统制造,可通过神经传感元件实现意念控制,让人们轻松地拿起重物。”某机器人展位负责人张天江介绍道。记者看到,这种可靠意念驱动的机器人智能手臂能够帮助失去上肢的人解决生活中的许多不便,如拿钥匙开门、拉拉链、刷牙、梳头等;也可以让普通人拥有“三头六臂”,拎物扛重更轻松。目前该技术已经实现智能控制,进入设计人体材料阶段,不久将问世。
  展会上,记者还看到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它们各有绝活,如拼魔方、打扫卫生、洗水果、陪人散步等。“每个机器人都有一个扩展式的智能核心,可以通过任意编程让它们具有相关领域的智能。”参展者傅山告诉记者,年龄12岁以上的人就能编写这些程序。先用积木组装成各种形状的机器人,再把该智能核心装上,机器人就“活”了,能够帮助大家处理许多日常事务。
  会上,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等10家单位组成的京津冀制造业协会(联盟)正式成立,未来将进一步推广智能制造在城市发展中的应用,让机器人更好地服务百姓生活。

分享到: